由希

香港人
請多多指教(♡˙︶˙♡)

盜墓筆記同人《小夢境》

*吳邪第一人稱
*第一次發文=w=

      陰暗的晚上,長白山上下起了暴風雪。大雪讓我們一行人顯得很狼狽,我們在雪地搭了帳篷過夜,等候這場大雪緩和些。

      「真不愧我們天真無邪,有天真在必定沒什麼好事」胖子一臉倒霉地說道。「死胖子,你大可以不跟過來」。雖然這麼說,卻在心裡歎氣。

      「哎下個雪算什麼,有什麼事胖爺我來保護你!」

      雖然這像個小女生似的,但心裡突然就是有些感觸。這麼多次下斗以來我還能平安無事地站在這裡,都是因為有他和悶油瓶在。我有些過意不去,若不是自己,他們應該會順利得多,少受些折磨。

      「謝謝你。」

      胖子微微一愣,隨即又恢復了平常的嘴臉。「我們誰跟誰?咱們鐵三角,計較什麼!」

      一覺醒來,揉了揉眼睛,眼前依然一片黑暗。我不以為然地道:「胖子,怎麼這麼黑,開下燈吧」卻沒有得到意料中的回應。「胖子?」顯然同樣沒有回應,也沒有任何一絲聲音。

       「胖子、胖子!…三叔!」一遍又一遍地喊著,最後連三叔的名字也喊了,還是沒有回應。

      不對勁。

      世界只剩下一片漆黑與寧靜,我越發害怕起來。想到只剩下我一人,心裡便產生了極大的恐懼。事到如今還害怕什麼?冷靜點,吳邪!

      我開始思考起來,眼睛看不見耳朵會變得敏感,卻沒有聽見身邊有任何動靜。要是平常應該能聽見胖子如雷般扯鼻寒的聲音,現在卻如此安靜…… 難道我不只成瞎子了連耳朵也一併聾了?那我以後該改叫瞎子還是聾子?不對啊,明明就聽見自己的聲音了。那麼胖子和三叔他們去哪了?拋下我跑了?但是這次三叔並沒有多阻攔我,反而一起來,按道理他應該不會拋下我才對,換著以前倒有可能。難道他們遇難了?很快又打破了這個想法,怎麼會唯獨我安然無恙。

     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難不成他們發現了什麼,情急之下一行人忘了我便走了?這是最不可能的。即使我叫不醒,胖子也會背著我一起走,不會就這樣丟下我一個人在這裡。

      正當感到束手無策便聽到開門的聲音,我馬上便警戒起來。會是誰?等等,我不是在長白山嗎?伸手摸摸周圍,這柔軟的觸感..我正坐在床上?身上似乎還有一張被子。我竟然沒有發現身處的地方不一樣了,是胖子和三叔?這個可能性比較大,頓時放心下來。

      「醒了?」這把聲音再熟悉不過,怎麼可能?有點懷疑自己的耳朵,試探地問道:「小哥?」

      「嗯。」

      感覺到他坐到床邊,我便開口問道:「小哥,你不是在青桐門後嗎,怎麼回事,這是哪?」空氣沉默了一會兒,這悶油瓶不回答也是常態,但此刻竟有點害怕,他真的在嗎?伸手想摸摸小哥,他便說道:「我在。」

      「你的眼睛受雪盲症影響,一時會看不見。」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並不驚訝,只是,實在太不合時了。心裡有很多謎題,也有點擔心胖子和三叔。小哥不說,再怎麼逼他都不會說的。

      「你可以安心在這裡。」

      小哥這句話就像是定心丸一樣,我瞬間就安心下來。小哥這麼說了他們應該就沒事。不過,難道我的表情真的有那麼明顯?小哥就像我肚子裡的蛔蟲一樣,總是能看穿我在想什麼。

      小哥在這裡不會離開,但是時間過去越久越法擔心起來,終於還是下定了決心。

      雖然前前後後也進過不少墓,見到什麼東西也理應不會驚訝,但是這…...眼睛突然恢復過來,在黑暗的環境下眼睛很快就能適應,但也用了幾秒時間這才看到這他娘的禁婆!!狗日的,這裡怎麼會有這種鬼東西!我頓時警戒起來,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?禁婆朝著我走過來,放下一份食物出去了。「這是什麼狀況......難道這些禁婆是小哥的僕人?」我有些疑惑,也不敢吃這些食物啊!

     房間設計得像洞裡一樣,總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。打開房門,門外的世界更是像極了真正的洞裡。說起來這眼睛恢復得真合時,看看手錶,發現手錶顯示只過去了幾分鐘。「嗯?壞掉了嗎?」我沒有多在意便繼續往前走。往前踏了一步,腳下的地板突然凹陷進去,心想糟糕,然後我就掉下去了。掉下去的地方並不深,牆上圍繞著很多樹藤,應該可以沿著這些樹藤爬上去。

      爬到一半手背忽然感到刺刺的,一看,一些從沒見過的昆蟲密密麻麻佈滿在地上,手背甚至被牠們咬得流血了,我的血似乎對牠們沒有用。我趕緊甩掉身上的昆蟲,捉住牆上的樹藤往上爬。快要到頂的時候,腳下的樹藤突然裂斷,頓時只剩下手上的樹藤支撐著。“不妙”。隨即手上的樹藤也慢慢裂開,就在掉下去的一剎那,一隻手捉住了我。

      抬頭一看——是小哥!然後把我拉了上去。「小哥,這..」不等我說完小哥便道: 「你該回去了」。一個不留神就被小哥推回剛剛掉下去的地方。「搞毛啊!!」心裡各種複雜的感情交集。明明是同一個地方,這次卻感覺掉進深淵,沒有盡頭。在失去意識的前一秒似乎看到小哥笑了,也許是我的錯覺吧。

      「醒了!醒了」耳邊傳來胖子的聲音。我睜開眼,見自己仍身處在帳篷裡,長白山?「差點以為你死了,怎麼叫也不醒。」剛才的…是夢?

      「大侄子,你現在感覺怎麼樣?」

      「我沒事,過去多久了?」

      「才十幾分鐘。」三叔道。

      我楞了楞,這麼一說我便想起了那時候手錶的時間,原來是對的。當時沒有在意,只當作壞了。只是小哥微笑的樣子仍然歷歷在目,這真的是夢嗎?

      也是,小哥怎麼會在。

评论

热度(10)